我院学生在“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中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 2017-03-21   浏览次数: 921

刘亚茹同学在颁奖典礼上


获奖证书


2017317日——19日,“第八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在北京科技大学举行,闯入全国“数学专业组”决赛的我院2013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刘亚茹不负众望,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二等奖第一名,全国第16名。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是由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主办的一项具有较大影响力的全国性数学竞赛,旨在培养人才、服务教学、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的改革和建设,增加大学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发现和选拔数学创新人才。取得全国一等奖的大学三年级参赛学生有机会提前获得北京大学等名校的推免面试资格。

本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于201610月在全国28个赛区举行预赛,参赛人数达85797人,覆盖全国数百所大学。经过选拔,共有283人晋级决赛,其中数学专业组94人,非数学专业组189人。数学专业组决赛试题涵盖了数学分析、高等代数、解析几何、实变函数、复变函数、抽象代数、数值分析、微分几何、概率论等九门数学专业课程内容,并且决赛试题难度很大,参加决赛的考生中不乏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著名高校学生,想突出重围取得优异成绩非常困难。

我院学生在竞赛决赛中取得佳绩,证明了学院在教学方面的整体实力和学生的数学水平,并为学校“十三五”规划建设和“双一流”建设书写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董  乐)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