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学院林群院士来我院做交流报告
发布时间: 2017-04-01   浏览次数: 850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2017329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博士生导师林群院士在学院103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微积分问题讲解的新方法》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导老师、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侯学萍老师主持。

在报告中,林群院士将微积分“归纳化,简单化”,向师生们在教学和学习中遇到的微积分问题做了详细的讲解。他从微积分中的一维和二维问题引出了它们之间的联系,并总结出一个别具风格的微积分哲学公式。接着又利用圆周与弦长的求解,简单而直观的验证这个看似浅显却又令人深思的公式。林群院士以其广博的学识和对微积分的独到见解将原本深奥的微积分原理用形象语言展示给在场师生,并对青年人热心微积分学习的行为表示肯定和赞扬。报告会提问环节,林群院士一一为在场师生提出的数学教学和数学教育中遇到的问题做了风趣幽默的回答。林群院士专心研究的科学精神,严谨耐心的讲学态度深深感动着在场的师生。报告会在一片掌声中结束。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张瑾郭晓磊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