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校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张琳教授获国际普赖斯奖提名
发布时间: 2017-04-18   浏览次数: 284

近日,2016-2017年度国际科学计量学最高荣誉-普赖斯奖提名名单和最终获奖人公布,我院1999级校友华北水利水电大学张琳教授获得普赖斯奖提名,是本届普赖斯奖提名名单中中国唯一的入选者,也是唯一被提名的华裔学者。

普赖斯奖是为了纪念世界著名科学计量学家、情报学家、已故美国耶鲁大学教授、被誉为科学计量学之父的普赖斯博士(Derek de Solla Price)而设立并命名的,是科学计量学领域的国际最高奖。该奖由组委会以及历届获得普赖斯奖的科学家共同提名构成获奖人提名名单。每两年颁发一次,每次授予一位在国际科学计量学领域做出突出贡献的科学家。

张琳,1999年就读于我院。现为中国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专业委员会委员。2013年起受聘比利时鲁汶大学客座教授,2016年起受聘中科院成都文献情报中心客座教授。2015年起担任SCI/SSCI双检索国际权威期刊Scientometrics编委,国际英文期刊Frontiersin Scholarly Metrics and Analytics编委,多次担任科学计量学与信息计量学国际学会会议(ISSI)的国际科学委员会委员(InternationalScientific Committee)。2016年起,担任ISSI年度最佳论文评审委员会委员(全球共有5位评委,是亚洲地区唯一的评委)。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青年骨干教师,在科学计量学领域的SCI/SSCI国际权威学术期刊Journal of InformetricsScientometricsJournal of the American Society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Technology等发表英文学术论文20余篇,其中2016年发表在Journalof the Association for Information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论文(Diversity of references as an indicator for interdisciplinarityof journals: taking similarity between subject fields into account; 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借用生物多样化理论,提出了度量交叉科学的全新指标,从理论和实践的双重角度证明了新指标相对于传统指标的优越性,具有较大的理论和方法论创新,受到国际同行的广泛关注和应用。该论文2016年入选ESI “社会科学总领域”前1%全球高被引论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亚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