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67届校友毕业五十年返校聚会
发布时间: 2017-05-10   浏览次数: 264

    四载寒窗同攻读,五十年来各西东。2017510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原数学系)67届校友从天南海北回到母校河南师范大学,带着多年的怀念与重逢的喜悦,重聚到一起,并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举行了座谈会。河南师范大学校友会副秘书长、工作办公室主任魏海琴,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与副院长张瑾应邀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会议伊始,魏海琴代表学校对校友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及由衷的感谢,首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师资队伍不断扩充,教学和办学水平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上升;其次,又向校友们介绍了学校开展校友工作情况,并指出学校将以校友返校活动为契机,筹备建设校友基金会,将校友们的爱心用于捐赠贫困生和大学生创业等,进一步加强与校友的沟通和联络。随后,刘文安代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党委、院行政、120多位老师及两千多名学生向校友们表达了数学系对他们的思念,并向大家详细地介绍了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大型竞赛、师资队伍、基础设施等方面的硕果。在一代又一代数学人不懈努力下,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一步一步发展壮大,希望校友们常回来看看,并祝福老校友身体健康,心情愉快,生活安康。

浮云一别后,流水五十年,蓦然回首,感慨万千。原年级主任梁汉,67届学生代表姚德普、冯振山代表全体67届校友作了讲话,冯振山作词的 数三之歌,更是将全场气氛推向高潮。会议最后,校友们回顾了这几十年来自己的工作生活经历,倾诉了这半个世纪的离别与思念之情,并表达了对母校恩师的感激和感恩之情及对近年来母校的迅速发展感到自豪和骄傲。

会议结束后,刘文安书记与各位校友们共同游览了校园,重温当年学习和生活过的地方,老校友们激动地为学校建设与发展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与建议。校友强则母校强,此次聚会进一步增进了校友们之间的友谊,加强了校友们之间的联系,巩固了校友与学校之间的感情。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亚璇  陈卓)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