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消防安全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 2017-06-08   浏览次数: 207

为提高广大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火灾自防自救能力,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66日下午在院报告厅举办消防知识安全讲座。此次讲座特邀河南师范大学保卫处消防科王胜军科长、王罡老师进行讲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近百名师生到场聆听了报告,报告会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王胜军科长为大家讲解了基本消防安全制度,并简要介绍相关法律法规,旨在使大家形成基本消防观念。而后,王胜军科长针对数学楼建筑结构向在座师生讲解了火灾发生时所应具备的灭火与逃生技能,楼道火灾逃生最重要的是防浓烟,而湿毛巾防烟法是较为主要的自救方法。王罡老师向老师们介绍了灭火器结构及使用方法。接着,王罡老师在数学楼内的空地对老师们进行了消防水枪操作指导,三组老师现场操作了消防水枪。随后王胜军科长、王罡老师与老师们一起在数学楼外的空地进行了灭火器的操作演练,四十余位老师进行了实际操作。

“财富可以再造,生命不能重来”,本次消防安全知识讲座不仅很好地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在广大师生中传达了消防安全理念;而且让我们意识到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掌握了实用的灭火逃生和自救互救技能;同时也有利于为保障全校师生的生命财产安全筑牢一道坚不可摧的防火墙,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亚璇    陈卓)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