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大学陈恩水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6-19   浏览次数: 498

616日晚上,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区秘书长、东南大学陈恩水教授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多功能报告厅做了一场题为“体验数学”的数学建模专题讲座。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建模指导教师以及150余名学生参加此次讲座。报告由汪春峰老师主持。

陈恩水教授首先从五大方面向大家介绍了数学建模竞赛的特点,表示数学建模竞赛可以提高大学生的知识应用能力、团体协作能力、自主学习能力等,并强调参与建模的学生一定要有强大的数学知识储备和数学方法储备。之后,陈恩水教授就如何高质量的完成竞赛提出了几点建议。最后,他以2016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本科组的系泊系统优化设计问题为例,具体讲解思考问题的方法及论文写作的相关事项。讲座结束后,陈恩水教授与师生进行交流,学生积极发言,氛围十分活跃。


(汪春峰 闫俊)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