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胜贵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9-13   浏览次数: 776

201798日上午,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胜贵教授,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报告厅,作了两场学术报告,主题分别为《边染色图的正常染色圈》和《图论及其应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有关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张胜贵教授从简单连通图出发讲述了边染色图的着色问题,并且介绍了正常染色圈的特点,把原本深奥的理论用形象的图形展示给在场师生。张教授的此次报告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到图论的起源,同时在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上系统地阐述了图论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以及基本应用。

张胜贵教授的学术报告深入浅出、语言幽默风趣、同学们领悟到在现代科学理论研究和实际应用相结合的必要性和重要性,大家受益匪浅。会后与会人员踊跃提问,就感兴趣的问题与张教授进行了探讨和交流。

(李恒哲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