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司书宾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7-09-13   浏览次数: 1099

    

    201798日上午在数学院报告厅,西北工业大学博士生导师司书宾教授做了题为《工业工程与应用数学》学术报告。学院有关领导、青年教师、研究生和高年级本科生共15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

    司书宾教授首先阐述了工业工程的定义及其作用,引用美国著名质量管理大师约瑟夫•莫西•朱兰的一句名言 “美国值得向全世界夸耀的东西就是工业工程,美国之所以能够打赢第一次世界大战,又有打胜第二次世界大战的力量,就是因为有工业工程。” 说明工业工程的重要意义。然后介绍工业工程学科的主要研究方向及其用到的数学工具,强调数学是工业工程的基础。

    在报告的互动环节,司书宾教授对同学们提出来的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令人收获颇多。就学科建设、科学研究等方面的问题和在场青年教师进行探讨和交流。

(李恒哲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