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杰青、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白承铭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7-11-03   浏览次数: 1495

1027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南开大学陈省身数学研究所所长、博士生导师白承铭教授来我校讲学。报告会在数学楼103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白承铭以“An introduction to Pre-Lie algebras with some recent progress”为题,介绍了pre-Lie代数的起源、基本性质、与其他学科的联系,以及pre-Lie代数与经典Yang-Baxter方程之间的关系,重点讲述了pre-Lie代数理论的最新进展。最后,白承铭教授给出了一些开问题供大家思考。

报告结束后,白承铭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马天水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