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院)友牧野论坛第2期
发布时间: 2017-11-07   浏览次数: 77

 

一、主讲人

张辉

二、人物简介

张辉,北京师范大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01博士毕业于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2001-2003年在北大读博士后,师从于张平文院士。20036月在北京师范大学工作至今。同时任《计算数学》杂志编委,中国工业和应用数学学会第七届理事会常务理事,北京计算数学理事会理事。

曾先后访问过美国米尼苏打大学应用数学研究所,香港浸会大学,香港理工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美国南卡大学. 20073月至20084月,受德国Humboldt(洪堡)基金资助于德国Max-Planck Institute of Mathematical ScienceLeipzig)和Otto-von-Guericke UniversityMagdeburg)访问。

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项,教育部重点项目1项,主持校级重点项目1项,教育部回国留学人员启动基金项目1项,作为骨干成员参与973项目1项。目前在研项目: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

2001年在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获得“中国科学院华为奖”,2008年获霍英东教育基金会第11届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自然科学),2010年获北京师范大学第10届励耘奖学基金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2012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16年获得北京师范大学通鼎青年教师一等奖。  

讲座对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

四、主题

 Numerical simulation for wormlike chains in two-dimensional confinement

五、讲座详情

1027日下午,我院系友、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辉应邀在数学南楼107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三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辉介绍了在二维约束条件下,对限制在两个硬墙中的单链和被限制在一个矩形内的多链,结合自一致场理论与连续介质模型,模拟了wormlike 链结构。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结合讲座内容与张辉教授进行了深入交流,全面感受并深刻的学习了张辉教授在学术领域中的研究热情、研究态度和奉献精神

2017年10月27日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