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院)友牧野论坛第3期
发布时间: 2017-11-07   浏览次数: 69

 

一、主讲人

张正策

二、人物简介

  

张正策,男,1976626日生,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从事非线性偏微分方程理论及其应用研究。19952000年就读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并获得硕士学位,2003年博士毕业于西安交通大学理学院,同年留校任教,

近年来, 主要对非线性抛物方程的梯度爆破和自由边值问题开展定性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教育部基金1项,在国际学术刊物JDE, DCDS, NA, NARWA, JMAA等,发表论文40余篇,多次应邀参加11th AIMS(2016), AMS Spring Section(2011)等国际学术会议并作报告,担任美国数学会评论员。

讲座对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

主题

Global existence and blowup for a quasilinear parabolic equations with nonlinear gradient absorption  

五、讲座详情

1027日下午,我院系友、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正策应邀在数学南楼107会议室作学术报告。我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共三十余人聆听了报告。

张正策讲解了具有非线性梯度吸收项的拟线性的抛物方程的解的整体存在性与爆破,通过正则化方法,首先建立了弱解的局部时间存在,然后在一定的指数范围内,通过构造一列有界上解的来证明解的全局存在,这在技术上依赖于域的半径和伯恩斯汀类型的梯度估计。

    讲座结束后,在场师生结合讲座内容与张正策教授进行了热烈的交流,张教授的对师生的提问进行了耐心、详细的解答,他深入浅出的授课方式,脚踏实地的研究态度为我院师生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2017年10月27日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