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第七届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研究生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7-12-04   浏览次数: 334

为提高研究生学术素养,增强学术研究能力,121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研究生学术活动月之学术经验交流会在数学南楼107举办。会议邀请了李乐、张同丽等7人优秀毕业生代表为大家传授经验,研一研究生共5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研究生辅导员马迎宾老师指出,此次经验交流会是研究生学术活动月的主题活动之一,交流会的举办旨在增强同学们之间经验与成果的交流,对于提高研究生的综合素质,培养研究生创新能力具有重要意义。随后,针对考博,李乐向大家分享了她从择校、备考到联系导师等一系列经历,建议大家立足科研前沿,在充分了解专业领域的基础上选择读博方向,同时强调提前联系导师的重要性。接着,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张同丽以自身为例,对于如何读文献、写论文、发表科研成果做了详细的解答。她表示,读文献的有效步骤是从题目、摘要、前言三点出发,以了解研究背景与科学问题、熟悉数据来源和基本格式为框架,以连接词为基本线索,理清文章前后逻辑关系后再细致研读。随后,其他人相继发言,在场的同学纷纷踊跃提问,与学长、学姐们进行深度的探讨与交流,整个会议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颇深。

本次会议为研一学生提供了宝贵的学习经验,营造浓厚学术氛围的同时,为研究生搭建一个高水平的学术交流平台。会后,同学们表示要向前辈学习,以梦为马,以汗为泉,砥砺前行。

(马迎宾 李永梅)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