惠昌常教授受聘我校兼职特聘教授
发布时间: 2018-01-09   浏览次数: 660

18日,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惠昌常受聘我校特聘教授。聘任仪式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3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臧振春为惠昌常颁发校特聘教授证书。人事处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负责人参加聘任仪式。仪式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聘任仪式上,臧振春代表学校向惠昌常教授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对惠昌常教授在数学领域取得的研究成果和作出的重要贡献给予高度评价。臧振春介绍了学校及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基本情况,并要求学院师生在惠昌常教授的指导下,潜心研究,虚心学习,将人才培养和相关学科建设推向新台阶。

惠昌常教授对河南师范大学给予的荣誉和信任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表示愿意担起责任,为我院年轻、富有活力的代数团队添砖加瓦,为研究生培养及学科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聘任仪式结束后,惠教授为全院师生作了题为《代数的控制维数》的学术报告。

专家介绍

惠昌常,男,1960年生,代数学专家,首都师范大学特聘教授,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曾获教育部科技进步二等奖、德国“年轻杰出学者洪堡奖”。 2013年获批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惠昌常教授于1989年在联邦德国Bielefeld大学获博士学位,导师是国际著名代数表示论专家Claus Michael Ringel教授。之后,在Bielefeld大学数学系参加德国研究联合会(DFG)重点项目《代数表示论》的研究工作。回国后,先后在北京师范大学数学博士后流动站做博士后、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曾在德国、英国、比利时、匈牙利、挪威、日本、澳大利亚、墨西哥、加拿大、波兰、西班牙、意大利、印度、美国、香港、巴基斯坦、韩国、伊朗等国家和地区的一些大学和研究所学术访问或合作科研。目前正在担任国际SCI期刊《J.Algebra》(该杂志目前唯一的中国籍编委)、《Archiv der Math.》编委以及《Asia-Euro. J. Math.》、《J. Math. Research Appl.》等数学刊物编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杜亚璇   李永梅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