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系(院)友牧野论坛第9期
发布时间: 2018-01-24   浏览次数: 95

一、主讲人

       原保全

  

二、人物简介

原保全,博士,教授,硕士生导师,河南理工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院长。数学河南省重点学科带头人,河南省数学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普通高校本科专业指导委员会委员,河南省师德先进个人,河南省教学标兵,河南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获得者,河南省教育厅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中青年骨干教师。原保全1987年本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数学系,2005年博士毕业北京应用物理与计算数学研究所,2005-2007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学研究院博士后。先后访问清华大学、香港中文大学数学研究所、纽约大学克朗数学科学研究所、俄克拉荷马州立大学数学系等国内外数学院所。

主要研究微分方程和数学流体力学偏微分方程,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1项数学流体力学方程天元数学交流项目。主持完成2项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际合作交流项目、1项河南省科技创新杰出青年项目、1项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人才计划、1项中博士后科学基金项、1项河南省基础与前沿项目等项目10余项。在中国科学、数学学报,数学进展,应用数学学报,SIAM Journal on Mathematical AnalysisJournal of Differential EquationsNonlinear analysis RWA, Mathematische Nachrichten, Discrete and Continuous Dynamical Systems, Journal of Mathematical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Mathematical Methods in the Applied Sciences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学术论文50余篇。

三、讲座对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师生

四、主题

      不可压缩磁流体方程组的整体正则性

五、讲座详情

       磁流体方程组是流体力学中的一种重要数学模型。如果不考虑磁场作用,不可压缩磁流体方程组退化为不可压缩Navier-Stokes方程。三维Navier-Stokes方程和三维磁流体方程组整体光滑解的适定性是一个学术界非常关注的未解决问题。本报告首先回顾Navier-Stokes方程和磁流体方程组当能量不是有限时光滑解在有限时间爆破问题,当粘性耗散导数足够强时有限能量光滑解解整体存在。然后介绍二维空间中不可压缩磁流体方程组,当磁场或者流场具有部分粘性导数时,整体光滑解的存在性。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