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办“wuliπ节”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5   浏览次数: 413

3月14日,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西区万人餐厅主干道举了国际数学文化节之“wuliπ节”活动,来自全校各学院百余名学生与了此次活动

活动前期,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为大家准备了精美礼品,并通过线上宣传的形式使活动获得了广泛关注。活动当天,大批来到现场参与背“π”送“派”活动,参与者们挑战自我记忆极限,背诵并无规律可循的圆周率,感受到了数学的乐趣,激发了对学习数学的热情。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活动开展的如火如荼其中,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张建聪同学一气呵成,把圆周率背诵到小数点后140位,精彩的表现一度将活动推向高潮。与此同时,网络平台也全天接受学生的访问,线上互动十分热烈。

漫漫圆周探索路,巍巍师大数意浓。此次活动的成功举办既有利于充实大学生课余生活,又激发广大同学对数学的探索热情,传播了数学文化,展示了数学魅力,营造了活跃、浓郁的科学和人文精神氛围,进一步丰富了校园文化建设。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侯维佳 翟珈睿)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