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一日交警行,文明心中植”活动
发布时间: 2018-03-19   浏览次数: 348


遵守交通规则,倡导文明出行。3月18日上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实践部组织十二名志愿者乘坐公交车,共同前往烈士陵园附近路口,举办“一日交警行,文明心中植”活动。

到达目的地后,志愿者们在当地执勤人员的指导下,认真学习正确的指挥方法,很快对一日交警的工作有了大致的了解。活动伊始,志愿者们三人一组,分别到自己负责的路口协助执勤人员指挥交通,维护秩序,协助对行人和车辆违章进行执法。在执勤过程中,志愿者们不断挥动手臂和手中的指挥旗,督促行人车辆遵守交规。其中,对于极少数违章行人和车辆,执勤人员与志愿者们一经发现,立即进行劝解沟通或加以惩罚。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向带领他们体验一日交警的执勤人员表示了感谢。“在这次活动中,我体会到了交警工作的不易以及遵守交规的重要性,文明出行是每一个人都应当做到的”,一名志愿者如是说。

此次活动的顺利举行,不仅增强了学生参加志愿活动的积极性,也使学生的综合素质及各方面的能力得到了提高。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学访 翟珈睿)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