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成功举办第十一届讲课说课大赛
发布时间: 2018-04-16   浏览次数: 388


为进一步增强师范生实践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彰显师范特色,强化学生教学技能,4月13日晚,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于院多功能报告厅举办第十一届讲课说课大赛。2017级兼职辅导员林晓旭、樊琳琳等应邀出席并担任评委。我院学生积极参与其中,百余名学生到场观看。

此次比赛从口语、教态、多媒体使用、板书设计等方面对选手进行综合考核。比赛分为讲课组和说课组两场进行。其中,讲课组选手李建钊以生活中常见的圆形物品为切入点,对圆的概念与意义进行剖析。其出众的表达能力,清晰的教学思路,博得现场观众阵阵掌声。说课组选手周莹莹在对等差数列的讲解中阐述了自己独特的想法与见解,在课堂的最后,她将作业题分为必做与选做的模块,给学生最大程度的自主化选择权。她的这一做法也获得了评委的一致认可。在比赛中,选手们流畅的讲解,优美的板书,端庄大方、挥洒自如的仪态,展现了过强的教学技能和教师风采。评委表示,选手们的表现都非常精彩,但也有些许不足需要改进。最终,李建钊、李倩倩、周莹莹、毛姣瑶顺利进入校级复赛。

本次比赛的举办,不仅为选手提供了一个学以致用的实践和交流平台,提高了学生的语言表达与组织能力,而且对我校提升师范生实践教学水平,增强就业竞争力具有推动作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寿晓华 翟珈睿)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