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在平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592

420日上午11时,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路在平教授在数学学院南楼107会议室做了以“出度为3的弧传递Cayley有向图”为题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路在平教授由正规Cayley图开始引入,详细地介绍了点稳定化子的定义及其在代数图论中的重要作用,随后,重点讲解了近期的研究成果:关于出度为3Coro-free弧传递Cayley有向图的刻画,并由此得到了3个有趣的推论。与会师生对路教授的研究成果十分感兴趣,最后,报告会在师生激烈的讨论声中圆满结束。

    简介:路在平,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2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039月至20049月应邀到澳大利亚西澳大学进行合作研究,200410月到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任教至今。路在平教授多年来一直从事群论、群作用与组合结构和代数图论的研究,已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Journal of Graph Theory》、《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等国内外主流SCI期刊上发表40余篇学术论文,主持或参与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林霄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