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进鑫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1488

420日上午10时,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周进鑫教授在数学学院南楼107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P-Groups and graph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周进鑫教授指出P-群的理论和方法在高对称性图的研究中扮演着十分重要的角色,他从群与Cayley图的基本定义出发,引发了对于Gosil问题以及Feng-Xu问题的一些思考,并且详细地介绍了近期在P-群与图的对称性研究中所取得的一些详细进展。最后,与会师生就周老师的报告内容提出了各种问题,与周老师进行了深刻地探讨与交流。

简介:周进鑫,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8年获北京交通大学理学博士学位,2010 年入选北京交通大学第二批“红果园”双百人才培育计划D 类人选。周进鑫教授主要从事图的对称性、地图计数、网络的可靠性及容错性等方面研究工作,目前已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A》、《Journal of Graph Theory》、《Combinatorica》、《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IEEE Transactionson Computers》等图论、组合及计算机领域的主流SCI期刊上发表论文4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3项,在研面上项目1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朱泽怡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