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衍全教授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4-23   浏览次数: 792

420日上午9时,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冯衍全教授在数学学院南楼107会议室做了一场题为“Symmetric graphs on non-abelian simple groups with small valencie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4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文安主持。

冯衍全教授从图的自同构问题着手,讲解了Cayley图的重要性以及研究背景意义。随后,冯教授重点讲解了其在非阿贝尔简单群的对称图上的相关重要研究成果,并且对结论进行了详细地证明,最后冯教授提出了关于非阿贝尔简单群的四阶Cayley图的相关定理。会后,在场师生针对冯教授的讲解内容,与冯教授金进行了深刻的探讨。此次报告,冯教授对非阿贝尔简单群的相关内容进行了深刻地讲解,使与会师生对这部分内容有了更深地理解与认识,大家受益匪浅。

简介:冯衍全,北京交通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自1997年获北京大学理学博士学位以来,一直从事代数与组合,群与图以及互连网络方面的研究。现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和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学分会常务理事,SCI杂志《ArsMathematicaContemporanea》编委。2002年入选教育部“优秀青年教师资助计划”,2010年主持《图的对称性》获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优秀成果奖自然科学二等奖,2011年获政府特殊津贴。共发表SCI科研论文100余篇,其中发表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y B》、《Journal of Algebraic Combinatorics》、《Journal of Graph Theory》等组合和代数组合界权威杂志文章3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5项,政府间科技合作、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博士点基金等9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1项、面上项目1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聂凯瑞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