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开展考研、就业经验交流会
发布时间: 2018-04-24   浏览次数: 475


 4月22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关于2015级、2016级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学生考研与就业经验介绍会,会上由2014级信计专业的四名优秀学生代表分别分享关于考研、考公务员、出国读研、就业等四个方面的经验。计算数学教研室主任崔鲁宾老师、2015级信计班班主任李海锋老师出席。

讲座伊始,崔老师介绍此活动旨在帮助信计专业的学生更加清晰的了解本专业,以便更好的选择与准备。接下来,四位2014级信计专业的同学分别介绍了他们的经验。

以专业排名第二的396高分被西北大学录取的李一帆同学,针对考研方面为大家介绍考研学校的选取、考研专业课与公共课的准备等方面的经验;作为今年我院唯一一名考上国家级公务员的本科生陈星辰同学,分享了她从考研转为考公务员的心理历程以及如何成功考上的详细过程;被英国曼彻斯特大学录取的林江楠同学详细介绍了出国读研的经验,并推荐大家做雅思题目以提高英语读写能力,除此之外,为增加社会经验,她指出自己的艰辛历程—曾一年只在家待13天;随后,在讲课说课方面表现非常优秀的王潇潇同学用幽默的语言说明自己选择师资方向的初衷,结合自己的丰富经历为大家提出关于如何准备讲课和工作的建议,并且她一再强调无论选择什么样的发展方向都要全身心地付出。紧接着,崔老师做出总结,鼓励同学们抓住有限的时间好好努力,不要以“我在考研”、“我在找工作”为借口而怠惰。

最后,崔老师与李老师为2015级信计专业的同学们发放了考研资料书,并合影留念。此次活动让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受益良多,相信同学们在活动后能更快的明确目标,为自己的前途付出更大的努力!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丁国磊 王潇潇 崔鲁宾/ 图 刘鸿鹄)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