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舒永录教授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18-05-26   浏览次数: 1119

51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重庆大学博士生导师舒永录教授在数学楼107报告厅作了题为“Frequent hypercyclicity of Toeplitz operators and their tensors product的学术讲座。学院相关负责人、青年教师、研究生聆听了报告。

报告中,舒永录教授首先介绍了Toeplitz算子和算子的超循环性的相关概念,详细介绍了算子超循环性研究的背景-不变子空间问题,并进一步介绍了算子超循环性研究发展和前景。其次,以Toeplitz子超循环性的研究为基础,如何进一步刻画的频繁超循环性质,从而引入本次报告的主题,进而重点阐述了利用特征值准则的方法通过考虑Toeplitz算子的符号来研究该算子在符号满足一定的条件时会呈现频繁超循环性质,以及两个Toeplitz算子的张量积在两个Hardy空间的张量积上的频繁超循环性质。

报告结束后,舒永录教授与参会师生进行了热烈交流,耐心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

舒永录教授,重庆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现任数学系主任,主要研究方向为函数空间上的算子理论与线性算子动力学。在Results Math., J.Math.Anal.Appl., Acta Math. Sin.(Engl. Ser.), Complex Anal. Oper.Theory, J. Funct. Spaces等知名数学期刊上发表论文三十余篇。

(王伟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