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举行 “加强研究生培养,助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 2018-06-12   浏览次数: 405

610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勤政楼第四会议室成功举办“加强研究生培养,助推学位点建设”研究生工作会议。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数学学院党政领导、研究生导师、全体研究生共200余人参会。会议由学院党委副书记李富杰主持。

会上,学院对优秀毕业生予以表彰。2018届毕业生代表洪国庆发言,表达了对学院和老师的感恩与不舍。导师代表董乐对毕业生表示热烈的祝贺,表达了老师们的祝福与期望。

学院院长苗雨对2018年工作任务进行了再布置,表示年度工作将坚持以提高质量、服务需求为主线,积极构建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和培养考核两大体系,加速提升研究生生源质量与创新能力、教学质量与实践能力,深入推进研究生教育内涵发展,着力打造一流研究生教育。学院副院长高福根对学院研究生教育和学位点建设取得的历史性突破成绩、招生培养、制度建设、课程设置、浓郁学风与思想政治教育等方面作了介绍。

研究生院副院长梁书斌对学院近年来研究生培养取得的成果予以充分的肯定,并告诫毕业生,在以后的科研或工作中增强服务意识、规则意识与集体意识,提高执行能力,在磨练中稳步成长。针对学院发展方面,他提出两点建议:一是宏观方面在“十三五”规划、“年度计划”指导下建立长远目标与阶段目标,把握资源,合理布局,抓住机遇,恢复数学“亚洲第一大系”的荣光;二是微观方面以研究生质量提升系列工程为辅助,打开眼界,提高教师科研能力,以此带动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

本次会议旨在总结研究生培养和学位点建设过程中的经验教训,凝练研究生工作进一步发展的思路和目标。会议的成功召开,将有助于提升学院研究生管理的水平、研究生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