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卢玉峰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报告
发布时间: 2018-06-19   浏览次数: 509

615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卢玉峰教授在数学楼107做了题为“Reducing subspace for a class of truncated Toeplitz operators”的学术报告,学院相关领导、分析教研室教师、学生代表近40余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报告会由高福根副院长主持。

卢玉峰教授作关于截断Toeplitz算子最新研究现状的报告。他首先介绍了截断Toeplitz算子的研究背景、具体定义及其代数性质。重点讲述了Bergman空间和Hardy空间上该类算子的约化子空间和不变子空间问题,给出了截断Toeplitz算子可约的等价刻画。最后卢教授还介绍了截断Toeplitz算子的酉等价问题。卢教授的报告深入浅出,不仅让我们充分了解截断Toeplitz算子的研究现状,同时在一定的深度和广度上系统地阐述了相关函数空间中的基本概念、理论和方法以及基本应用,使大家深受启发。

报告会会,卢教授同师生代表进行了充分讨论,并就研究生培养、学位点建设和学科发展等相关问题交换了意见。

专家介绍:卢玉峰,大连理工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务院学位委员会第七届学科评议组成员。主要研究领域是泛函分析,目前主要研究兴趣:1. 函数空间的算子理论和算子代数极其应用. 2. Hilbert 空间的控制理论及其应用。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聪涵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