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 2018-10-01   浏览次数: 308


上级党委安排,920日上午10:00,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在学院103会议室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应到18人,实到13人,3人出差,2人产假,支部书记裴永刚同志主持会议。

此次组织生活会主要内容:深入学习,提升政治站位,联系实际,主动查摆问题,突出辣味,严肃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措施,带头整改落实。

为开好此次组织生活会,会前,支部书记、支部组织委员和支部宣传委员召开了支部委员会,确定会议内容和会议流程,包括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内容,并向院党委提前汇报,院党委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同时还向已经召开过组织生活会的党支部讨教、学习,充分准备好此次会议。

首先,支部书记裴永刚同志带领全体参会党员一起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对照新旧条例,逐条学习了条例中新增部分及修改完善部分。条例共142条,新增11条,修改65条,整合2条。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及高校工作的特殊性,支部党员重点学习了“四个意识”、政治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工作纪律、生活纪律等方面内容。各位党员经过讨论形成共识,把自身党员修养提高与工作结合在一起,以工作促学习,以学习促党建,以党建促工作。

其次,院党委书记刘文安同志带领参会党员学习了党员廉政建设。刘文安书记通过列举省内高校单位有关廉政建设出现的问题,例如安阳师院有关人员受贿问题,新乡医学院一附院索贿问题,黄淮学院索贿问题等违纪违法案例。上述党员干部在工作中放松了对自己的要求,忽略了对自己党性修养,对自己家庭和国家事业造成了不可弥补的损失。对照上述实例,刘书记向各位党员提出了加强党性修养努力工作向前看的要求,牢牢守住廉政这道防线。

最后,各位党员展开了自评。裴永刚同志带头对自身工作对照检查、开展自我批评,带头接受各位同志的批评。接着,各个支部党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本着对自己、对同志、对组织高度负责的精神,逐一做了自我批评。刘逵同志主要指出了自己党员学习方面的问题,指出以后要加强党员学习;杨喜美、沈志萍等同志谈了对中美贸易战的认识,通过支部会议学习了贸易战的实质,认清了上述事件中所包含的国家战略。

此次组织生活会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既主动剖析自己,又相互开展批评,每位同志都接受了一次严格的思想洗礼和党性锤炼,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共识,全体党员表示要立足本职工作,加强政治学习,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充分体现党员先进性,共同建设好党支部,为学院师生群众提供更多、更优质服务。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

2018920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