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一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 2019-04-27   浏览次数: 826

418日下午3点,教工一支部在数学北楼二楼党建办公室进行了主题党日活动。支部27名党员15名党员参加了本次会议,其余党员有课、出差、产假等不能参加。

会议由支部书记闫威主持。首先,闫威同志向党员大会宣布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落实《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文件要求,以“支部建设年”为契机,响应学校通知,今天开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为主题的支部党日活动,学习内容为:

1.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发展党员和党员管理工作的意见》有关党支部建设的相关内容。

2.学习《河南师范大学基层党支部建设工作标准(试行)》《河南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实施细则》《河南师范大学发展党员工作指导手册》。

3.针对上述学习内容,支部全体成员就如何加强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开展研讨,得到了以下方案:

①目标管理+考核。一是从严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党员党性定期分析、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主题党日、党费收缴、党员发展、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按期完成季度党员大会和党课讲座。二是实施党小组、党员目标考核管理,对各党小组组织生活落实情况实行月检查、季展评、年考核,加强季度考核和通报,形成督导考评长效化。三是坚持落实每月党小组会议、党员学习,党员谈心谈话、党费缴纳及每季度党员民主评议制度,严格党员学习考勤,改进学习方式,落实支部工作安排,强化党员日常教育管理,并配合支部做好每季度优秀党员推荐工作。四是规范严肃组织生活,坚持开展好批评和自我批评,增强组织生活会的政治性、原则性、战斗性,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排毒成为常态,同时开展好党支部每季度优秀党小组评选工作。
②主题党日+活动。落实好每季度一次的主题党日活动,做到主题鲜明、内容充实、组织到位、全员参与,增强党小组工作活力。突出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树党员新形象这个主题,适时组织开展主题演讲、党团知识竞赛、参观学习红色教育基地等党性教育活动

③党员+服务。一是落实党员联系群众制度。开展党小组结对帮扶活动,各党小组每季度确定12名后进职工或困难职工作为重点帮扶对象进行帮扶,切实发挥党小组标杆作用。二是激发党员服务内在活力。

④党员示范岗+荣誉。设立党员示范岗,开展三亮三评三比活动。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