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凌晨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0-07-08   浏览次数: 370


6月29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博士生导师凌晨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A globally and quadratically convergent algorithm for solving multilinear systems with M-tensor”的学术讲座。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七十余人参加了讲座。

凌晨教授就多维线性系统解的存在性问题,讲述了一些张量的基本知识,重点讲述了非对称情况下的算法与超线性算法的收敛性,并提出了一种全局性收敛算法。最后,探讨了推广后的线性系统的经典迭代法与牛顿法的具体算法。凌晨教授的报告语言幽默,报告内容丰富翔实,专业性强,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凌晨,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规划、变分不等式与互补问题、张量计算、多变量多项式优化、半无限规划、随机规划、多目标优化理论与应用等。现任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副理事长、中国经济数学与管理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浙江省数学会常务理事,国际ESI期刊 Pacific Journal of Optimization编委、国际期刊Statistics, Optimization & Information Computing编委,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数理科学部评审专家。近十年主持国家自科基金和浙江省自科基金各4项、其中省基金重点项目1项。在国内外重要刊物发表论文70余篇,其中SCI期刊论文50余篇,多篇发表在Math. Program.SIAM J.on Optim. SIAM J.on Matrix Anal.and Appl. COAPJOTAJOGO等。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