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学良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08-27   浏览次数: 455

827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李学良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平台作了题为图论漫谈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组合图论方向教师和研究生共40余人聆听本次讲座,报告会由学院院长苗雨主持。

李学良教授以哥尼斯堡七桥问题为背景,介绍了图论的起源及发展的几个重要阶段,讲解了图论学科中的一些名人趣事,使初学者在最短时间内对这门学科有全新的认知。讲座结束后,李学良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答疑,线上气氛十分热烈。

专家简介

李学良,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1991年获荷兰屯特大学博士学位,1992年任教授,1996年任博士生导师。1995年新疆自治区有突出贡献的优秀专家,1996年航空工业总公司优秀留学回国人员,1997年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999年西北工大特聘教授,2001年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专家,2006年教育部组合数学创新团队负责人。现任南开大学杰出教授、组合数学中心副主任。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常务理事,国际数学化学科学院副主席,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前任理事长。《Discrete Applied Mathematics, Elsevier》和《Journal of Mathematical Chemistry, Springer》等10余种国际杂志编委,《应用数学学报(中、英文版)》杂志编委。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化学图论、计算机科学理论方面的研究和教学工作。主持过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9项,承担过“973”项目2项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2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