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永堂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08-27   浏览次数: 519

827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南开大学博士生导师史永堂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马迎宾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史永堂教授作了题为“Proper orientation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依次介绍了不含三角形的二连通外平面图的正常定向数紧的上界和不含三角形的无割边外平面图的正常定向数紧的上界。分析了在研究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及解决办法,该问题研究难度大而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讲座结束后,史永堂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史永堂,南开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2004年获得西北大学学士学位,2009年获得南开大学博士学位,主要从事图论与组合优化方面的教学与研究工作,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和天津市自然科学基金项目,2019年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基金项目资助,先后入选天津市人才特支计划“青年拔尖人才”、南开大学“百名青年学科带头人培养计划”等。曾在加拿大、美国、德国、奥地利、斯洛文尼亚等国开展合作交流。担任天津市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秘书长,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优选法统筹法与经济数学研究会网络科学分会常务理事,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其应用专委会委员、复杂网络与复杂系统专委会委员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