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耀堂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线上讲学
发布时间: 2020-09-28   浏览次数: 709

92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李耀堂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作了张量及其应用的相关问题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4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崔鲁宾老师主持。

李耀堂教授分别阐述了张量及其相关概念、张量在偶数阶齐次多项式正定性的判定中的应用、合作系统及其应用研究中的应用和其在统计学中的一些应用,并提出了应用科学诱导了张量的理论研究。李耀堂教授的报告内容丰富翔实,深入浅出,观点新颖,启发性强,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李耀堂,理学博士、云南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计算数学学会第六、七届理事,美国数学评论评论员。目前担任云南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委员会主任,《高等学校计算数学学报》编委等职。主要从事数值代数、张量(矩阵)代数以及数学在信息处理、合作系统等领域中的应用方面的研究,先后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合作系统中的监督或压制机制的探索具有P-F性质矩阵及其相关矩阵的性质、算法和应用研究 “合作系统中非对称性和互惠(或亲缘)关系的相互作用研究张量特征值的定位及其应用研究”4; 遗传资源与进化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合作系统中的监督机制研究”1; 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几类部分对称张量的谱理论及其应用研究”1. 多次到中科院计算数学研究所、香港理工大学、香港城市大学等校访问和合作研究. 近年来在 “Numerical Linear Algebra with Applications”“Journal of Computational and Applied Mathematics”“Scientific Reports”“Computers and Mathematics with Applications”“Numerical Algorithms” 和《中国科学》等国内外重要学术刊物上发表研究论文100余篇,其中被SCI检索80余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崔鲁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