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开展理论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9-30   浏览次数: 257


929日下午,在院党委统一安排组织下,学院以教研室(科室)为单位开展理论学习活动,认真学习和深入讨论了《河南省宗教事务条例》全文和《高校民族宗教工作知识读本》、《宗教工作政策法规宣传册》中的重点内容。

 在学习中,大家结合实际工作原原本本地学,领会条例内容,正确认识和对待宗教,牢固树立法制观念,提升意识,规范宗教事务管理,提高宗教工作法治化水平。大家认为,《条例》全面贯彻党对宗教工作的基本方针,是对全国宗教工作经验的总结和深化,内涵十分丰富,是依法管理宗教事务,推动宗教工作法制化、规范化建设的重大举措,是做好新形势下宗教工作的重要保证。通过学习,大家对宗教有了一个正确的认识,增强了对民族宗教工作的责任意识,正确看待宗教事务,尊重信仰不同宗教的学生,正确区分宗教与邪教的区别,坚决与邪教活动作斗争。大家纷纷表示,在工作和生活中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经常性地开展自查自省,增强一种维护宗教和睦与社会和谐的自觉,把党的宗教工作方针政策和国家相关法律法规不折不扣地贯彻执行下去。

                                  (苗山根)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