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师范大学吴立宝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0-26   浏览次数: 597

20201024日下午,天津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博士生导师吴立宝教授应邀来我校作《数学教育研究选题与成果表达》的学术报告。报告会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107报告厅举行。学院相关专业教师及学科教学(数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在报告中,吴立宝教授首先介绍数学教育的选题方法,例如紧随各级各类课题的申报指南、紧跟国内外数学教育大会等九种选题框架,选题是衡量教育科学研究者研究能力和水平的重要标志。随后对说题的四个维度、数学教育文献的目的与方法、学术论文的基本结构等进行了案例分析。最后指出论文写作应注意扬长避短,贵在创新,并且要严守学术规范。

会议即将结束时,吴立宝教授与在场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并对现场师生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报告为推动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专业研究生研究创新能力的发展,进一步提高论文的规范性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王振平)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