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鲁红亮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1-12   浏览次数: 339

1111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鲁红亮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李恒哲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鲁红亮教授作了题为“Components and degree factor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介绍了k-因子,[a,b]-因子和(ab-因子的研究历史和刻画。然后,介绍他们团队推广Tutte 1-factor定理,给出图因子的Tutte类型刻画。最后,鲁教授介绍了关于强奇偶性的两个公开问题,以及他们团队在这两个公开问题的研究进展,相关问题研究难度大而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讲座结束后,鲁红亮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鲁红亮,2010年博士毕业于南开大学组合数学中心,现为西安交通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入选西安交通大学“青年拔尖人才支持计划”(A),受邀在第九届全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大会上做一小时大会报告,先后主持三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主要研究图与超图的匹配问题,解决了图与超图匹配领域的多个公开问题和猜想,在European J. Combin.J. Graph TheorySIAM J. Discrete Math.等期刊发表及接受发表研究论文近50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恒哲 马迎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