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河辉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1-16   浏览次数: 1337

1113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复旦大学博士生导师吴河辉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李恒哲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吴河辉教授作了题为“1-subdivisions, fractional chromatic number and hall ratio”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了团数、色数、分数色数、退化度、最大平均度和Hall比率的不等式关系;然后引出Harris关于分数色数和Hall比率的猜想,以及已有的部分反例;最后吴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的最新成果,利用概率方法构造出Hall比率不超过18,但分数色数任意大的图(该结果明显优于已有结果,已有反例的Hall比率是无界的),相关问题研究难度大而且具有重要的理论意义。

讲座结束后,吴河辉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吴河辉,现任复旦大学上海数学中心青年研究员。2011年在伊利诺伊大学获博士学位,师从Douglas West教授,2011年至2013McGill大学做博士后,指导教师是加拿大皇家院士Bruce Reed教授2013-2014Simon Fraser 大学任PIMS博士后,指导教授为Bojan Mohar教授。2014-2016年任密西西比大学助理教授(Tenure Track)2014年入选国家高层次人才计划,2019年入选上海市教委曙光学者计划。主要研究结构图论与极值组合,在Journal of Combin. Theory Series B., Comobinatorica, Forum of Mathematics-Sigma, SODA等高水平杂志或会议上发表多篇文章。现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项目1项。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恒哲)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