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恺顺教授应邀作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19   浏览次数: 605

111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北京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王恺顺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Pooling Designs”的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马迎宾副教授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王老师以逐一检测法和Dorfman分组检测法为背景引出了pooling designs,介绍了池设计的产生和发展,使用前提以及该问题在新冠肺炎核酸检测,生物技术,网络安全,化学泄露测试等方面的实际应用。其次,他详细讲述了disjunct matrix的设计构造和证明思路,例如利用数学结构中的包含和交叉关系构造disjunct matrix。最后,王老师介绍pooling designs与编码理论和设计理论都有着深刻联系,提出了研究pooling designs的原因和该方面未解决的问题,给学生们提供了一些做学术的建议。

讲座结束后,王恺顺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王恺顺,北京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代数组合论研究,公开发表学术论文100余篇,主持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入选2008年度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获得2010年度教育部自然科学奖二等奖(第3完成人)。现任北京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院长、中国工业与应用数学学会图论组合及应用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数学会组合数学与图论专业委员会委员、《数学进展》编委。

 

(数学与信息科学院  马迎宾 李恒哲)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