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昭教授应邀作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1-22   浏览次数: 622


1120日下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浙江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昭教授通过“腾讯会议”软件平台作了题为“ Approximation Algorithm for the Fault-Tolerant Connected Dominating Set Problem”的线上学术报告。学院组合图论方向教师和研究生共20余人聆听了本次讲座,报告会由李恒哲副教授主持。

张昭教授首先介绍(d,m)-控制集的研究背景和研究意义;然后介绍了他们团队在(2, m)-控制集,(3,m)-控制集和(k,m)-控制集取得的成果和研究思想:(2,m)-控制集和(3,m)-控制集的几乎最优的近似算法,(k,m)-控制集近似算法;最后提出该课题相关的几个公开问题,鼓励青年教师和学生进一步研究该课题。控制集问题既有重要的理论意义,又有广泛的现实意义。讲座结束后,张昭老师与学院师生进行了线上互动答疑,线上气氛十分热烈。

专家简介:

张昭教授,2003年获新疆大学理学博士学位。现为浙江师范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浙江省“钱江学者”特聘教授、浙江省“151人才”第一层次人选。2012年获国家自然科学优秀青年基金、2008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8年获霍英东高等院校青年教师奖、2011年获新疆科技进步一等奖、2013年获新疆青年科技奖。主持完成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4项教育部科研项目;现主持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参与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和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应急管理项目。发表学术论文140余篇,被SCI索引90余篇。中国计算机学会理论计算机专委会委员;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运筹学会理事。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李恒哲 马迎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