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交通大学张晓东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胡智全教授应邀请作线上讲座
发布时间: 2020-12-10   浏览次数: 510

129日上午,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上海交通大学博士生导师张晓东教授和华中师范大学博士生导师胡智全教授分别为我院师生作了线上学术报告,报告依托腾讯会议平台举行。报告会由学院教师赵潇博士主持,我院相关师生聆听了此次讲座。

张晓东教授作了题为“Some spectral Turan-Type results of graphs”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邻接矩阵的谱和无符号拉普拉斯矩阵的谱与图的结构性质之间的联系;然后介绍结构图论极值问题—Turan问题,以及Turan问题的研究历史。最后张教授引入谱Turan问题,并介绍他们团队在该课题的研究成果以及相关公开问题,鼓励大家继续该课题的研究。

胡智全教授作了题为“Spanning trees with given number of leaves in a graph”的学术报告。报告首先介绍限制叶子数目的支撑树存在性问题,以及该问题和其它问题的联系;然后介绍满足怎样的度条件、度和条件和限制子图条件,一个图包含最多k片叶子的支撑树。最后胡教授介绍了他们团队在该课题的研究成果和研究思路,以及该课题几个公开问题,鼓励大家继续该课题的研究。

讲座结束后,张晓东教授和胡智全教授就师生们提出的问题给予了详细的解答,报告内容丰富生动。

专家简介:

张晓东,上海交通大学数学科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19986月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曾在以色列理工学院(得到Lady Davis Postdoctoral fellowship 资助)和智利大学做博士后、在美国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等校做访问学者。多次主持和参加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项目。已经在国内外SCI期刊发表140多篇论文,出版专著1本。担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副理事长和2个国际杂志编委。目前主要研究领域为谱图理论,随机图与复杂网络,组合矩阵论等。

胡智全,华中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结构图论研究。2001年中国科学院数学与系统科学研究院博士研究生毕业,20022003年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暨巴黎十一大计算机试验室从事博士后研究。曾多次访问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和美国佐治亚州立大学。现任中国运筹学会图论组合分会常务理事、中国组合数学与图论学会理事、湖北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多次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和教育部科学技术研究重点项目。在Journal of Combinatorial Theorey Series B, Journal of Graph Theory, SIAM J. on Discrete Math等杂志发表论文40余篇。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赵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