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胡胜龙教授、喻高航教授应邀为我校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0-12-20   浏览次数: 10

121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杭州电子科技大学胡胜龙教授、喻高航教授在线上会议为我院师生分别作了“Linear Convergence of an Alternating Polar Decomposition Method for Low Rank Orthogonal Tensor Approximations”与“高阶马尔科夫链:模型、算法及其应用”的学术会议。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30余人参加了线上会议。会议由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宋义生、崔鲁宾老师主持。

胡胜龙教授介绍了低秩正交张量逼近问题,提出了经典APD的改进版本iAPD算法,并介绍此算法的四种优势。喻高航教授针对已经存在的幂法和反幂法,介绍了高阶马尔科夫链极限概率分布问题的外推算法,以及具有动量项的高阶幂法和反幂法,和二次外推算法。胡胜龙教授与喻高航教授的报告,从浅到深,简明清晰,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


专家简介:

胡胜龙,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中国青年科技工作者协会会员、中国运筹学会理事、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青年理事、浙江省数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张量最佳逼近问题的理论与算法及其应用。部分研究成果发表在《Numerische Mathematik》、《SIAM Journal on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Communications in Mathematical Sciences》、《Journal of Symbolic Computation》、《Journal of Scientific Computing》、《Physical Review A》等期刊。2017年获得天津市数学会青年研究奖、《Science China-Mathematics》优秀论文奖。已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正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喻高航,杭州电子科技大学特聘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张量数据分析、大规模优化计算及其在机器学习、图像处理与医学影像中的应用研究。先后在SIAM Journal on Imaging Sciences,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Robust and Nonlinear ControlIEEE Signal Processing LettersJournal of Mathematical Imaging and Vision等国际期刊上发表30余篇SCI论文,主持4项国家自科基金、1项教育部博士点基金和1项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项目等,有多篇论文入选ESI高被引榜单。自2013年起任国际学术期刊Statistics, Optimization and Information Computing执行编委(Coordinating Editor)。

(数学学院 崔鲁宾 范玉冬)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