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位张量专家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752

5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天津大学张新珍、华南师范大学陈艳男、曲阜师范大学陈海滨、中国科学院张敏、西南财经大学车茂林等老师为我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40余人参加了会议。

张新珍老师介绍了张量多tubal秩,给出了定义和依据。并介绍了基于多tubal秩的张量完备定理。

陈艳男老师介绍了无来源的大规模随机存取、块项分解(BTD)、一种基于BTD的新型调制方式,并给出了模拟结果。

陈海滨老师介绍了压电张量和压电型张量C特征值的现有结果,给出了三阶POPMOP的新证明。

张敏老师介绍了联动问题—svl和诱导渐进解耦算法(EPDA),并提出在单调情况下,PDAPPA的一个变体。数值结果表明,随着e的增加,EPDA速度减慢。

车茂林老师介绍了Tucker分解,并给出了低阶近似的随机化算法和低多线性秩逼近的随机化算法。

 

专家简介: 

张新珍,2010年博士毕业于香港理工大学,现为天津大学数学学院副教授。目前主要从事张量计算与多项式优化方面的工作,研究论文发表于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SIAM Journal on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 等优化领域的核心期刊,目前共主持三项国家基金。主要荣誉:201712月,天津大学2017年度北洋青年学者”; 2015天津市数学会青年学术奖二等奖;201212 天津大学 2012年度北洋学者.青年骨干教师。

 

陈艳男,2013年博士毕业于南京师范大学,2016年至2019年在香港理工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现任华南师范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副教授。陈博士从事张量方法与应用的研究,研究工作可应用于数据聚类、图像划分、磁共振成像、液晶、力学等领域,研究论文发表于SIAM J. Scientific Computing, SIAM J. Imaging SciencesSCI期刊,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一项。

 

  陈海滨,曲阜师范大学管理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香港理工大学博士。美国Math. Review评论员。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1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项目1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1,主持中国博士后基金特别资助1项,博士后基金二等资助1项,参与完成多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及省自然科学基金。曾获2016年山东省科学技术成果奖二等奖。主要研究方向为:非线性最优化理论与算法,张量优化,张量谱理论。出版专著一部(Springer 出版社),在IEEE Geoscience and RemoteSensing Letters》,《J Optim Theory Appl ,Comput Optim Appl,Optimization Methods and Sofware》等国际主流期刊发表论文40篇,ESI高被引论文3篇。

 

张敏,中国科学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研究方向:随机变分不等式、逐步对冲算法及其在水资源优化配置领域的应用。本硕博毕业于天津大学理学院数学系。2014年获得国家基金委资助,公派赴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联合培养一年。20166月于天津大学获得理学博士学位,同年8月到澳大利亚科廷大学跟随国际著名优化专家孙捷教授做博士后近3年。2018年入选中国科学院BR计划,目前在中科院新疆生态与地理研究所担任副研究员。主持与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项,在SIAM Journal on Optimization, Mathematical Programming, 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 Applied Mathematics and Computation等期刊上发表论文16篇。

 

车茂林,理学博士,2012年于内江师范学院获理学学士学位,2017 年于复旦大学获理学博士学位,指导老师为魏益民教授。攻读博士研究生期间,20157月至20167月赴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交流学习,指导老师为祁力群教授。20177月加入西南财经大学经济数学学院,职称为副教授。现阶段的主要研究兴趣是张量分解的随机算及其应用。在国内外学术期刊上发表学术论文数篇,并出版专著一部。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