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罗自炎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19   浏览次数: 1525

515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北京交通大学罗自炎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A Spare and Low-Rank Tensor-based Approach to Interent Traffic Anomaly Detection”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

罗自炎教授介绍了利用针对基本张量优化问题的β平稳点和平稳点的最优性分析,设计了一种有效的非光滑非凸近端梯度法,并实现了向固定点的收敛,AbileneG`EANT交通跟踪数据进行了不完整和链路负载测量的大量数值实验,以说明提出的SLRTA的效率和有效性。罗自炎教授报告内容从浅到深,简明清晰,拓宽了学生们的知识面,引起了在场师生的热烈讨论,也为同学们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罗自炎,北京交通大学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2010 年获北京交通大学博士,美国 Stanford 大学管理与科学工程系、新加坡国立大学、英国南安普敦大学访问学者、香港理工大学应用数学系研究助理。共发表 SCI 检索期刊论文 26 余篇,其中 ESI 高被引论文 1 篇。涉及的 SCI 期刊包括国际知名期刊《Journal of Machine LearningResearch》、《SIAM Journal on Matrix Analysis and Applications》、《SignalProcessing》等。撰写英文专著 1 部,由国际著名 SIAM 出版社于 2017 4 月出版,是张量分析与优化领域第一部较为全面系统的论述张量分析及张量优化的英文专著。编写中文著作《半定规划》, 已被国内多所高校的优化专业选为研究生教材。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子课题、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重点研究专题项目子课题各 1 项,参与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点项目 1 项、北京市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 1 项。2016 年在北京运筹学年会上做大会特邀报告,2017 年在第十一届全国数学规划学术会议上做青年专题报告。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崔鲁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