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师范大学王宜举教授应邀来我校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5-20   浏览次数: 551

517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曲阜师范大学王宜举教授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约束优化问题的最优性条件探析的学术报告,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本科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

王宜举教授先系统阐述约束优化问题的最优性条件。然后借助等式约束优化凸优化问题的最优性条件引出Lagrange函数的鞍点理论,再据此引出约束优化问题的对偶理论,并给出了约束优化问题的强弱对偶定理。最后通过具体例子给出对偶的理论意义和应用价值。王宜举教授的报告高屋建瓴,深入浅出,听报告师生与王宜举教授热烈讨论,受益匪浅。

 

专家简介:

王宜举,教授,博士生导师,管理学院院长,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中国科学院博士,香港理工大学和南京师范大学博士后。主要从事最优化的理论与算法研究,发表有一定学术影响力的论文80多篇,主持(完成)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2项教育部科研基金、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和2项山东省研究生教改项目。获教育部中国高校自然科学二等奖2项,山东省自然科学二等奖1项,三等奖2项。多次到香港城市大学、香港理工大学和澳大利亚的科廷大学进行学术访问和交流。出版全国运筹学专业研究生统编教材《非线性最优化理论与方法》一部。先后被重庆大学(2016)、北京交通大学(2017)和重庆师范大学(2007,2018)聘为主讲教师为该校运筹学专业的研究生和博士生讲授《最优化方法》。2007年,作为班主任全面负责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主办的全国首届优化理论与应用暑期学校。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裴永刚)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