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民族大学赵建兴教授应邀来我院讲学
发布时间: 2021-07-12   浏览次数: 660


73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云南大学李耀堂教授在我校南楼103为我院师生作了Properties and calculation of l^{k,s}-singular values for a partially symmetric rectangular tensor的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等共三十余人参加了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赵建兴教授为了判断实部分对称矩形张量的正定性,构造了实矩形张量的含参数l^{k,s}-singular值包含区间。随后,通过选择合适的参数,得到最优奇异值包含区间,并用于给出实部分对称矩形张量正定性的充分条件。其次,给出了非负矩形张量l^{k,s}-spectral半径的上下界。赵建兴教授语言幽默,报告内容深入浅出,专业性强,为今后的科研工作和未来发展提供了深刻的借鉴意义。

专家简介:

赵建兴,贵州民族大学数据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教授,应用数学博士,华南理工大学博士生导师,主要从事数值代数、特殊矩阵(张量)特征值估计等方向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项目、贵州省科技厅科学技术基金、贵州省教育厅科技拔尖人才支持项目各一项,入选贵州省普通高等学校科技拔尖人才(2016年),中组部“西部之光”访问学者(2018年),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SCI期刊论文20余篇。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崔鲁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