暨南大学温金明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413

20211114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暨南大学温金明教授和中山大学研究员成诚研究员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系列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温金明教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Binary Sparse Signal Recovery with Binary Matching Pursuit” 的学术报告。在通信和信号处理中,经常会需要从稀疏的噪声线性测量中获取一个K-稀疏的二进制信号。在本会议中,温金明教授引入一种名为二进制匹配追踪(BMP的算法来恢复K-稀疏的二进制信号。根据残差向量在每个迭代中是否显式形成,得到两种BMP的实现方式,分别称为显式BMP和隐式BMP。随后,对于它们的复杂性进行了详细的分析。最后,利用传感矩阵的相干性和RIP条件,给出了稳定恢复稀疏信号支集的尖锐的充分条件。

 

专家简介:

温金明,暨南大学教授、博导、国家高层次青年人才、广东省青年珠江学者;20156月毕业于加拿大麦吉尔大学数学与统计学院,获哲学博士学位。从20153月到20188月,温博士先后在法国科学院里昂并行计算实验室、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多伦多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他的研究方向主要是整数信号和稀疏信号恢复的算法设计与理论分析。他以第一作者/通讯作者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IEEE Transactions on Information Theory 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顶级期刊和会议发表近40篇学术论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