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理工大学沈益教授应我校邀请进行“云”讲学
发布时间: 2021-11-16   浏览次数: 406

      20211112日,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的邀请,浙江理工大学沈益教授通过腾讯会议为我院师生作系列学术报告。河南师范大学的相关专业教师、研究生参加了此次学术会议。

沈益教授首先为师生们作了题为” An Open Problem on Sparse Representations in Unions of Bases”的学术报告。该问题考虑用冗余字典对信号进行稀疏表示。DonohoElad引入的矩阵的spark在稀疏表示中起着重要作用。然而,矩阵的spark的数值计算通常是NP难的。在以前的工作中,对于联合正交基建立了两个通过相互一致性的spark下限。沈益教授结构性地证明了这两个下限都是紧的,主要结果对GribonvalNielsen关于以联合正交基稀疏表示的开放问题给出了肯定的答案。

 

专家简介:

沈益,浙江理工大学数学科学系教授,浙江省应用数学研究会副理事长,毕业于浙江大学数学系获应用数学博士学位(导师:李松教授)。曾获加拿大Pacific Institute for the Mathematical Sciences资助,于20122014期间在加拿大Alberta大学(合作导师:韩斌教授)和加拿大Calgary大学(合作导师:Elena Braverman教授)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

从事应用调和分析,逼近论,信息论等交叉领域的研究。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青年科学基金项目,浙江省杰出青年科学基金项目等省部级项目。在《Applied and Computational Harmonic Analysis》、《IEEE Transaction on Information Theory》和《IEEE Transactions on Signal Processing》等期刊发表SCI论文20余篇。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