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 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
发布时间: 2022-03-21   浏览次数: 228

317日上午,教工三支部在数学楼党员活动室召开组织生活会,一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和“五星级党员”考评工作。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裴永刚主持,组织委员崔鲁宾同志汇报参会人数情况。

裴永刚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大会报告2021年度支部工作总结,对照履行党章规定的职责任务、落实党中央和上级党组织部署要求、完成党史学习教育、专项整治、巡视巡察以及上年度组织生活会等问题整改情况,对照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汇报了履行职责情况、在发挥政治功能和组织力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和整改措施。随后组织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特别是《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等全会文件和辅导材料,学习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党内法规,并讨论和学习了习近平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农业界社会福利和社会保障界委员时强调“把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在推动社会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上持续用力”和习近平在参加内蒙古代表团审议时强调“不断巩固中华民族共同体思想基础,共同建设伟大祖国,共同创造美好生活”等两会热点。接下来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和党员之间、党员和党员之间普遍开展谈心谈话,指出存在的问题,相互交换意见,交流思想,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苗雨同志就自己工作岗位上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具体总结和自我批评,并建议支部委员开展工作要大胆创新,严格要求。每位党员对照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新时代合格党员标准,对照入党誓词和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联系实际进行党性分析,汇报了在政治、思想、学习、工作、能力、纪律、作风等方面的问题和不足。党支部委员会和党员查摆的问题分别形成问题清单并列出整改清单,明确整改事项和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并作出整改承诺。

最后,按照党章规定的党员条件和《河南师范大学“五星级党组织”创建和“五星级党员”创评活动实施方案(试行)》,在集中学习、谈心谈话、征求意见的基础上,通过党员评议和党支部评定,对每名党员在政治、纪律、品德和作用发挥等方面作出客观评价,进行民主测评和“五星级党员”考评。

(教工第三党支部)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