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女排精神,做新时代的奋斗者--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师生排球联谊赛
发布时间: 2022-05-02   浏览次数: 206

430日下午,学院教工排球队与研究生排球队进行排球联谊赛,学院工会委托教工第三党支部组织此次比赛,打满五局,第一局研究生排球队获胜,接下来教工排球队进入状态连扳三局,最后一局师生混合组队进行比赛。五局比赛比分交替领先,紧张精彩的比赛吸引了许多场外学生驻足观看。

比赛中,双方球员斗志昂扬,精神抖擞,以默契的配合、强力的扣球、精彩的拦网以及快速的轮转防守将现场氛围迅速推向高潮。一传、二传、扣球越来越顺畅,充分展现了团结合作、勇敢拼搏的团队精神。

本次活动也是教工第三党支部传承弘扬中国精神系列活动之一,旨在学习女排精神,促进师生交流,增进师生友谊,以充满激情、顽强拼搏的精神状态投入学习和工作,为研究生排球赛热身,为研究生留下美好的校园印记。

 

女排精神简介:

女排精神是中国女子排球队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精神的总概括。其具体表现为:扎扎实实,勤学苦练,无所畏惧,顽强拼搏,同甘共苦,团结战斗,刻苦钻研,勇攀高峰。她们在世界排球赛中,凭着顽强战斗、勇敢拼搏的精神,五次蝉联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为人民建功。她们的这种精神,给予全国人民巨大的鼓舞。国务院以及国家体委、共青团中央、全国青联、全国学联和全国妇联号召全国人民向女排学习。从此,女排精神广为传颂,家喻户晓,各行各业的人们在女排精神的激励下,为中华民族的腾飞顽强拼搏。

团结协作、顽强拼搏的女排精神始终代代相传,极大地激发了中国人的自豪、自尊和自信,为我们在新征程上奋进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力量。

2021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女排精神被纳入。

(教工第三党支部)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