苏州大学陈中文教授应邀为我院师生作线上学术讲座
发布时间: 2022-05-11   浏览次数: 314

应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邀请,苏州大学陈中文教授(博士生导师)于510日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作了题为《A line search penalty-free SQP method for equality constrained optimization without Maratos effect》的专题学术讲座。学院相关研究方向青年教师、研究生50余人参加。

在非线性优化问题的算法中,Sequential Quadratic Programming (SQP)方法占有重要地位。陈中文教授回顾和总结了SQP方法的历史和理论背景,给出线搜索SQP方法的三个主要问题、Maratos效应的数学描述以及避免Maratos效应的常用方法,并对国内外相关研究现状进行综述分析。接着详细介绍了自己在SQP方法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等式约束优化问题避免Maratos效应的线搜索无罚型SQP方法》,最后提出三个可继续研究的热点问题。

通过此次讲座,加深了与会人员对非线性优化算法和SQP方法的认识,以及如何发现新的研究问题,如何解决新问题,拓宽了青年教师和研究生的学术视野和研究思路。讲座结束后,与会老师和学生就讲座内容和研究热点与陈中文教授进行了交流讨论。

 

专家简介
陈中文,博士,教授,苏州大学数学科学学院博士生导师。中国运筹学会数学规划分会常务理事,江苏省运筹学会副理事长。主要从事最优化理论与方法研究,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非线性半定规划的 SQP 型方法及其收敛性》。

(信息与计算科学系)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