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工第三党支部上党课:学习太行精神 勇担时代使命
发布时间: 2022-07-08   浏览次数: 185

7月5日上午,教工第三党支部上党课,此次党课以走进新乡地方文献中心展厅参观“太行英模图片展”形式开展。学院党委副书记吴耀武同志作为联系指导支部工作的领导参加,院长苗雨同志以支部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并邀请学院党委书记姜良参加。

新乡地方文献中心马洪良老师对“太行英模图片展”四个部分逐一进行讲解,第一部分是曾在太行山区(主要是新乡地区)工作过的革命先烈,包括李毅之、付德明、米光华等。第二部分是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曾在太行山区进行武装斗争的革命英雄,包括朱瑞、皮定均、郭兴等。第三部分是平原省时期以及和平建设时期曾在新乡任职的老领导,如潘复生、王九书、王平波等人的先进事迹和生平。第四部分为改革开放以来涌现的先进人物和劳动模范,包括史来贺、郑永和、吴金印、裴春亮、邓志军等。

讲解过程中,党员们认真观看了展厅陈列的历史资料,身临其境地感受到了太行革命先烈保家卫国的历史场景,感受到了史来贺、吴金印、范清荣、裴春亮、范海涛等劳动模范为人民幸福而努力奋斗的强大精神力量。全体党员表示,要向革命先辈学习,传承革命精神,弘扬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增强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投入到工作当中,推动学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再创新佳绩!

参观学习后,学院党委书记姜良勉励全体党员,要深入学习和弘扬太行英模精神,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砥砺初心、鼓舞斗志、凝聚力量,强化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专业训练,切实提升能力、锻造作风、实干立身,在学校“争创双一流 迈向新百年”改革与发展中争先出彩,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活动是教工第三党支部传承弘扬中国精神系列活动之一。

太行精神简介:

太行精神是国家和民族处于危亡的关键时刻,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太行儿女展现的勇敢顽强、不畏艰难的革命英雄主义精神,是在极其艰苦的条件下展现的百折不挠、艰苦奋斗的精神,是为人民利益展现的勇于牺牲、乐于奉献的精神,是数千年来中华民族精神的积淀和延续。2021年9月,党中央批准了中央宣传部梳理的第一批纳入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的伟大精神,太行精神被纳入。

 

(教工第三党支部 苗雨/视频,图书馆 薛杨/图)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