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召开2021级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动员会
发布时间: 2023-02-17   浏览次数: 383

216日下午,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在学院报告厅召开2021级教育硕士校外实践动员会,附属中学副校长侯伟、学院相关负责人、硕士生导师以及全体教育硕士参加会议。动员会由研究生工作秘书马迎宾主持。

学院副院长高福根强调了校外实践的重要意义,并对教育硕士提出了三点要求:要牢记安全意识,确保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要树立纪律意识,遵守学校实践各项规章制度,和校内导师保持联系,有困难及时向学院反馈。要有合作意识、团队意识,摆正心态,虚心学习,带着问题、计划和课题去实践,深入了解教育一线实际情况,学习一线老师的教学方法和经验。

导师代表侯学萍向各位教育硕士提出了三个希望:第一,牢记三个身份:在指导老师面前你是学生,在学生面前你是老师,在实习学校你是师大的实习生。第二,完成三项任务:完成课堂教学实习,完成班主任工作实习,完成教育调查。第三,做好三个保护:保护好自身安全和学生安全,保护好自己的形象,保护好自己的心境。

附属中学副校长侯伟以“立足专业强基固本,看清方向与时俱进”为题做了专题报告。他指出,第一方面立足专业强基固本强调老师要修品德、会上课、能带班、善研究、有专长;第二方面看清方向与时俱进强调老师要研究如何上课、如何带班、如何考试和如何成长。他希望各位教育硕士注重理论与实践的结合,努力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

通过此次动员会,同学们充分认识到校外实践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明确了校外实践的目标和方向。同学们纷纷表示一定不辜负学院和导师的期望,圆满完成接下来的实习工作。

 

(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马迎宾 王倩倩)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