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报论证会
发布时间: 2023-02-28   浏览次数: 305

224日上午,我院召开2023年度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论证会,邀请科技处副处长夏从新教授莅临指导,庞善起教授、左红亮教授、黄广月教授、刘晓教授和李钧涛教授作为论证专家,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和基金申报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副院长黄广月主持。

会议第一阶段,夏从新处长解读了近期学校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科技领域“放管服”改革要求的各项管理举措,强调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对学校事业发展和教师个人发展的重要意义,感谢申报老师寒假期间在基金申请工作上的付出,并以具体实例讲解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申请书撰写注意事项。

庞善起教授从评审专家和申请人两个角度,由点到面,深入讲解基金申请书各个部分的撰写要点,包括立项依据、研究内容、研究目标等,尤其要把握申请书撰写内容的逻辑关系。刘晓教授结合个人评审体会,建议根据新的科技成果评价机制导向,平时做好学术交流,练好科研内功,凝练产出标志性研究成果,提升学术影响力,为成功获批国家基金打下坚实基础。

会议第二阶段,申报基金教师代表李智汇报申请书情况,包括题目、中英文摘要、关键词、科学属性到立项依据与研究内容等方面,专家对其中的困惑和共性问题进行解答,并提出建设性的修改和完善建议。

会议第三阶段,申报人员分四组相互交换阅读申请书,论证专家对每份申请书进行详细指导,和申报人员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最后,副院长黄广月对本年度申报基金情况进行了汇总,鼓励申报人员多听同行意见,瞄准目标,认真修改、多次打磨基金申请书,在最后冲刺阶段增强信心,克服困难,持之以恒,加强与研究领域专家的沟通交流,针对暴露的问题进行修改完善,进一步提升申请书质量,争取取得优异的成绩。

通过这次论证交流会,为申报人员凝练项目科学问题、修改研究内容、完善形式格式等方面提供了有益启发,为进一步完善申请书、提高申请书质量指明了方向。

 


(裴永刚,黄广月)


关      闭
河南师范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  中国河南省新乡市建设东路46号  
邮政编码:453007  电话:0373-3326148  E-mail:math@htu.cn
版权所有©2010  all rights reserved.